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尼日利亚计划就13亿美元水电站特许权经营招标

日期:2022-11-22    来源:E小水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2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水电 尼日利亚特许权招标 尼日利亚电网

尼日利亚当局11月18日表示,计划为其正在建设中的13亿美元的水电站进行特许权招标,并正在寻求私人投资者竞标,以运营这家由中国贷款融资的水电站。

尼日利亚私有化机构公共企业局(BPE)说,宗格鲁水电站(ZHPP)是尼日利亚最大的同类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00兆瓦,预计多年平均发电量26.4亿千瓦时,由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贷款。

该机构说,该项目位于尼日尔州西北部,建成后将满足该国约10%的国内能源需求。

这个非洲最大的经济体拥有12,500兆瓦的装机容量,但实际发电量只有其中的约四分之一,使许多家庭和企业依赖柴油发电机组。

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全球油价飙升,尼日利亚的柴油价格也随之飙升。目前,通货膨胀率达到了17年来的最高水平。尼日利亚不可靠的电网和不稳定的能源供应经常被企业认为是阻碍非洲大陆人口最多的国家增长的关键问题。

私有化机构表示,希望在11月24日之前提交标书,并希望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特许权。但·没有说该发电站将于何时投入使用。

私有化机构在周四的路演中告诉投资者,获取特许经营权的私人合作伙伴将负责偿还中国的贷款,希望以此减少政府的债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