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贵南高铁广西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系统 变压器 牵引变电所

11月18日,贵南高铁广西段首台220kV牵引变压器在凉帽牵引变电所安装就位,标志着贵南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正式进入核心设备安装阶段。

牵引变电所是连接国网供电系统和电气化铁路的桥梁,为高速铁路动车组提供动力电源,被誉为电气化铁路的“心脏”。而“心脏”中最关键的设备就是牵引变压器,它的主要任务是将地方电力系统220kV高压电降压至适合高铁列车使用的27.5kV电压,再输送到高铁线路的接触网导线上,从而保障列车供电,是整个牵引变电所建设的控制性节点。

中铁电气化局贵南高铁管段全线共计22座牵引变电所亭,其中牵引变电所6座、分区所5座、AT所11座、全线设计安装牵引变压器24台。每座牵引变电所共有2个变压器组,每个变压器组由2台主、备变压器构成,每台变压器重达72.5吨,变压器不仅是站后“四电”工程中体积和重量最大的设备,也是整个贵南高铁牵引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

牵引变压器自重大、安装要求十分严格,整个运输安装过程要保证设备平稳,防止碰撞、震动,安装作业对现场施工人员组织、场坪条件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为此,贵南高铁项目一分部与厂家积极对接沟通,提前勘测进所道路,制定详细运输、安装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专业经理现场指挥,严格把控牵引变压器安装过程每一个环节,最终在监理旁站见证下,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工作。

当前,贵南高铁正处于全面攻坚关键阶段,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夜以继日,奋勇争先,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截止目前,变电专业工程建设已完成整体设计工作量的60%以上,凉帽牵引变电所首台牵引变压器的成功就位,使得贵南高铁一分部变电专业朝着既定工期节点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接下来的施工生产任务中,项目部将继续发扬“促创干 争一流”的电气化优良传统,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号召,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安全有序推进施工生产,确保年度各项建设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