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展望边会召开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气候变化 中电联

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27次缔约方会议期间,介绍中国适应气候变化战略与行动的“中国角”也同期召开。11月15日,“中国角”活动的重要边会——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展望边会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主持下成功召开。

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展望边会邀请了国内外政府、企业、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等机构的代表参会。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

杨昆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生效20多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作为公约观察员单位,中电联此次主办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与展望边会,旨在借鉴应对气候变化国际经验,探讨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及成效,宣传中国电力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彰显中国电力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与责任担当。

国际能源署(IEA)可再生能源一体化和安全用电部主任巴勃罗·赫维亚·科赫,欧洲电力工业联盟电气化和可持续委员会主席丹尼尔·阿戈斯蒂尼,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展策划部处长滕林、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副总裁、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西北非区域总经理袁宝义,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毛科及中电联有关部门专家参加边会并发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电力领域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从不同视角分享了他们精彩的观点和见解。国家电网公司驻非洲办事处主任汪文安、中电装备副总经理朱利伟、南方电网公司西亚代表处总代表孙景强、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际业务部主任姜昊出席了边会。

在本次“中国角”活动中,杨昆还在中国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与非盟能源委员会等合作单位共同组织的清洁能源赋能非洲电力可及边会活动发表了视频致辞。杨昆表示,中电联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为推动构建新时代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中电联专家还出席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COP27中国碳市场发展与展望边会并就“中国电力行业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实践、机遇、挑战和展望”主题进行专题发言。

本次边会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角”系列边会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中电联在2021年12月份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资格后,第一次主办的相关边会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