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COP27新报告显示核技术如何支持非洲适应气候变化

日期:2022-11-21    来源:核技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核科学 COP27

在今年在埃及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7) 上,国际原子能机构 (IAEA) 发布了一份关于非洲核技术和气候适应的综合报告,描述了这些技术如何被广泛用于在非洲大陆建立复原力.

非洲对温室气体 (GHG) 排放的贡献很小,但关键部门已经在经历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后果。联合国观察到,气温升高或干旱在过去 60 年中大幅降低了非洲农业生产力的增长,并在过去 50 年造成了 700 亿美元的区域经济损失。

“在核科学及其应用方面,我们拥有适应气候变化条件的工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处于全球努力的中心,以确保在从这些不可或缺的资产中受益时,没有人掉队。”

在过去十年中,原子能机构在非洲实施了近 50% 的气候变化适应项目,比在任何其他大陆都多,旨在提高多个部门的复原力和减少脆弱性。这包括土地利用管理、土壤侵蚀、气候智能型农业、粮食生产系统、改良作物品种、温室气体排放分析、水资源管理、海岸保护和海洋变化监测。该报告描述了干预的各个领域,并以案例研究为支持,这些案例研究提供了核科学技术如何使非洲受益的具体例子。

海洋、食物、水:核技术如何帮助非洲适应气候变化

报告重点介绍了原子能机构支持非洲国家种植和出口粮食的项目,包括种植 耐旱作物和应用昆虫不育技术(SIT)根除对人类造成伤害的采采蝇、果蝇和蚊子等昆虫种群健康和经济。

原子能机构的项目还加强了非洲收集和分析河流流域和海洋水质数据的能力,使决策者能够采取措施改善资源管理,包括萨赫勒地区的水安全和适应沿海地区的海洋酸化,旨在保护非洲渔业,从而防止环境和社会危机。

该报告强调了伙伴关系在扩大此类项目方面的重要性。COP27 是一个建立和加强伙伴关系的机会,并提高决策机构、发展组织和金融机构对核科学技术在国家战略、计划和计划(包括农业食品战略和灾害风险)中的潜力的认识削减计划。

IAEA 专家将在 IAEA COP27 上讨论 IAEA 气候适应项目以及核电的使用,不仅是为了减缓气候变化,而且作为一种可靠、安全的能源,成本稳定,可以实现清洁能源转型展馆,#Atoms4Climate,将在为期两周的活动期间开放,直到 11 月 18 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