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技术|劳斯莱斯 SMR 被选为西坎布里亚郡

日期:2022-11-21    来源:核技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2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技术 核能 核能技术

Rolls-Royce SMR 已被选为新成立的 Solway Community Power Company 的首选核技术供应商,该公司计划将新核电引入英国西北部的西坎布里亚郡。

在 Copeland 国会议员 Trudy Harrison 主持的发布会上,Solway Community Power Company 的首席执行官 Paul Foster 制定了将劳斯莱斯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SMR) 带到西坎布里亚郡的计划。

劳斯莱斯 SMR 首席执行官汤姆·萨姆森 (Tom Samson) 表示:“我们已经优先考虑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多个地点,包括靠近塞拉菲尔德工厂的土地,有可能在劳斯莱斯 SMR 发电站中部署第一个。通过利用西坎布里亚郡核退役管理局 (NDA) 拥有的土地并与 Solway 合作,我们使自己处于最有利的地位,尽可能在 2030 年之前让新核能投产。

“一家致力于为西坎布里亚郡带来新核能的英国核能开发商的成立是个好消息,我很高兴他们选择部署劳斯莱斯 SMR——英国的主权核能技术。”

保罗福斯特说:“核能是我们在西坎布里亚郡的身份和传统的核心部分,我们现在有巨大的机会通过部署劳斯莱斯 SMR 创造新的机会。这不仅仅是关于工作和供应链所需的建造和运行它。这也关系到我们可以吸引到该地区的新投资和工业部门,并提供能源盈余。

“关键部分已经存在,例如合适的土地、投资者的兴趣,当然还有劳斯莱斯 SMR 的模块化解决方案。我们在 Solway 的工作是将它们整合在一起——我们将与我们的密切合作社区,他们在其发展和数十年的运营中有着持久的利益。”

Trudy Harrison MP 补充说:“我一直坚持认为,在英国——也许在世界上——没有比 Sellafield 附近的土地更好的地点让 Rolls-Royce SMR 安置他们的反应堆了。我们拥有现成的场地、技能、经验和供应链。现在,新开发公司的工作是确保实现这一目标——在我们的地区继续传承世界一流的技能和机会——在保罗·福斯特的领导下,我绝对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

每辆劳斯莱斯 SMR 都将在工厂制造,能够从可持续能源中产生 470 兆瓦的电力——每辆产生的清洁能源足以为 100 万户家庭供电 60 年。在英国部署 SMR 舰队将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创造 40,000 个工作岗位。

Solway Community Power Company 由前 Sellafield Ltd 首席执行官 Paul Foster 担任主席,总部设在 Copeland,制定了一项 10 年计划,到 2030 年将至少一个 SMR 引入坎布里亚郡,并有可能在 2033 年之前建造更多。该公司已经向政府申请建造新发电站的资金,并希望能在今年年底获得英国政府的承诺,资金谈判定于 2023 年初举行。

SMR场的详细制造设计、现场勘察和通用设计评估已经启动,该场的主体建设和调试将于2026年开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