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旬阳水电站成功实现下闸蓄水!

日期:2022-11-16    来源:安康交通广播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6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旬阳水电站 水电工程 投产发电

11月15日零时

伴随着最后一孔闸门落下

旬阳水电站成功实现下闸蓄水目标

标志着四台机组

即将全面进入投产发电状态

旬阳水电站位于旬阳市城南约2公里处,为汉江干流规划开发七个梯级中的第五级梯级,是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在建装机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式闸坝,水库正常蓄水高程241米,总库容3.25亿立方米,装机容量320兆瓦。枢纽由河床式厂房、冲沙泄洪闸、非溢流坝、升船机等建筑物组成。

旬阳水电站是国家2022年能源保投产保发电项目,是陕西省重点投产项目。工程自开工以来,在旬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各个工程节点任务目标。预计12月下旬,4台机组可全部建成投产发电,届时美丽安康湖将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为打造旬阳全产业链水产业,助推兴文强旅发展战略,实现旬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