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西班牙风电BlueFloat Energy将建设1.4GW怀卡托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2-11-15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

由西班牙风电开发商BlueFloat Energy组成的财团将对新西兰南奥克兰和西怀卡托的海上风电项目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该联盟还包括Energy Estate和新西兰能源开发商Elemental作为成员。

这是该财团在新西兰宣布的第二笔投资,此前计划在南塔拉纳基海岸22公里处建造海上风电场项目。该项目目前名为怀卡托海上风电项目,是开发高达5GW海上风电的全国性计划的一部分。该财团已完成初步选址,该项目目前处于可行性阶段,预计将在2030年之前开始建设。BlueFloat Energy首席执行官Carlos Martin表示,我们相信海上风能可以帮助在Aotearoa实现60%的可再生能源。

能源部长梅根·伍兹最近将可再生能源产能的过度建设和增加的能源储存描述为关键任务,我们热衷于支持政府实现其能源雄心。我们欢迎在2024年中期宣布海上风电监管框架,并很高兴这是政府的重点。怀卡托海上风电项目将分两个阶段开发,发电量高达1.4GW,足以为约70万户家庭供电。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预计将开发约250MW的容量,采用距离西怀卡托海岸22公里的固定底部技术。预计在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维护期间将创造约300个工作岗位。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将利用浮动基础,并包括位于第一阶段西部或北部的800-1,150MW开发潜力。这一阶段预计将创造另外800个工作岗位,根据项目的规模,有可能增加就业机会。据说怀卡托海上风电项目为怀卡托和奥克兰地区提供了数十年的稳定就业机会和安全的可再生能源供应。

此外,该财团表示,它致力于向Te Tiriti o Waitangi致敬,并正在与南奥克兰和怀卡托的iwi和hapū就潜在的合作模式进行谈判。Energy Estate联合创始人Simon Currie表示,我们致力于以包容和面向未来的方式发展奥特亚罗瓦的海上风能行业,并为社区,地区和整个奥特亚罗瓦带来持久的利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