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国内陆上首台最大容量风机安装完成

日期:2022-11-15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熊建彪 李军鸿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5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风力发电机组 中国电建

2022年11月11日,由上海电建承建的上海临港新城风电场等容量机组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8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工作,共历时七天,此台风机为国内陆上最大装机容量,叶轮扫风面积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

该风机塔筒高125米,底段塔筒重量为222吨,机舱整体重达230吨,单只叶片长112米,叶轮扫风面积直径达到230米;吊装作业主吊采用三一SCC19800TM/1600吨履带起重机,主臂156米,8兆瓦风机吊装时,机舱整体起吊时包含起吊工装、索具及主吊吊钩共约268吨,作业半径32米,超起配重300吨,额定起重量338吨,负载率79.3%。

为了此次吊装一次成功,项目部超前策划,积极与厂家技术部保持联系,熟悉风机吊装注意事项,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现场技术交底会,做到项目部全员熟悉风机吊装程序,作业前,在业主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及监理单位的见证下,项目部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吊装专项施工方案的安全、技术交底,完成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双交底,双保证;吊装作业时,现场安全专职全程旁站监督,保证了本次8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安全、顺利吊装完成。

整个风机吊装过程得到业主单位、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一致好评,此次国内最大陆上风机吊装一次成功,为后续安装工作提供了经验、数据。大力发展风电等清洁能源对促进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