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覆盖8-12MW!中国中车首台大兆瓦海上风电机组下线

日期:2022-11-15    来源:美丽株所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5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机组 清洁电能 海上风电

11月13日,中国中车首台海上风电机组在江苏射阳正式下线。该机组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最优的目标,以海上平价为基础,基于模块化设计和先进研发平台而精心研制的区域定制化海上风电机组。

该款海上风电机组由中国中车株洲所牵头研制,实现了功率等级8—12MW的全覆盖,叶轮直径达到225米,其扫风面积约4万平方米,相当于约5.6个标准足球场。平台化产品可根据不同海域的特定条件,开展区域定制化的开发配置,实现客户收益率最优和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的最低。此机组拥有高效的发电性能,在额定风速下,每转动一圈可发电22度,单台每年可输出约5000万度清洁电能,按照普通家庭正常用电,单台机组每年发电可满足约2.5万户的用电需求,可减少1.46万吨的燃煤消耗以及减少3.65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具有非常显著的节能减排效益。机组采用高效发电的叶片设计、轻量化的半直驱结构、高容错性的电气系统、箱变顶置、集成式吊装、机舱内轨道巡检机器人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成本最优设计理念,致力于成为我国海上风电的平价利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