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 | 上海电建中标广东清远50MW“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

日期:2022-11-14    来源:陈龙  作者:上海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发电 上海电建

近日,由上海电建一公司参与投标的广东华电清远英德英红星光50MW“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收到业主方发来的中标结果通知书,确定我司为中标单位。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清远市英德市英红镇星光村、谢屋村,场地为平地及鱼塘,目前总占地面积约822亩,项目总规划容量为50MW(交流侧),安装容量63.23744MWp(直流侧),容配比1.24。该项目共设计安装116032块峰值功率为545Wp的双面双玻单晶硅太阳电池组件,采用固定式支架安装。光逆变器直接接入35kV箱式变压器低压侧,通过3回35kV集电线路先汇入新建的110V光伏升压站。

项目建成后,预计首年总发电量为6551.17万kWh,首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035.96h。25年总发电量154754.78万kWh,25年平均发电量为6124.73万kWh,25年综合平均利用小时数为978.88h。将为电网提供大量的清洁能源,有效缓解地方电网的供需矛盾,同时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减轻环保压力,为该地区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采用农光、渔光互补的新型发电模式,将太阳能发电与农作物栽培、鱼塘养殖业相结合,利用光伏方阵下方空间的农田种植农作物、鱼塘进行养殖,可以形成“上方发电、下方栽培养殖、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的农光、渔光互补建设模式,综合利用空间资源发展新能源,让农业和新能源产业协同开发,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