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占发电量25%!印度电力部要求新建燃煤发电厂需安装或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

日期:2022-11-14    来源:mercomindia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4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厂 化石燃料发电 可再生能源的电力

印度电力部日前表示,在2024年4月1日以后建成的燃煤发电厂都必须安装可再生能源设施或采购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其发电量相当于燃煤厂发电量的25%。

利益攸关方可以在2022年11月28日之前对此提交意见。

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实施2016年关税政策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规定,在化石燃料发电厂安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的电力可以在与化石燃料发电一起打包对外销售。

印度电力部进一步阐明,如果有义务的实体采购可再生能源的电力,印度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SERCs)将认为该开发商已经履行了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RPO)。

根据发电灵活性计划,化石燃料发电设施可以通过竞争性投标,从并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中长期采购5MW以上的电力。他们可以通过招标或反向拍卖要求投标采用单一阶段招标程序。

如果新建可再生能源项目无法盈利,化石燃料发电商也可以签署虚拟电力采购协议(VPPA),这将为他们提供获得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独特机会。

这项拟议的政策可能会引发虚拟电力采购协议(VPPA)领域的争议,而印度最高法院去年已经解决了大部分监管问题。

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和化石燃料发电商可以签署虚拟电力采购协议(VPPA),以获得绿色信用,而不影响目前的电力采购计划。这些协议纯粹是双边金融交易,旨在为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电力提供可再生的属性。这为化石燃料发电商提供了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机会。

印度电力部还发布了修改后的指南,要求化石燃料发电商自行招标或通过开发商招标采购可再生能源,并通过现有的电力采购协议向消费者提供电力。新的指南预计,在现有的电力采购协议中,将有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能源。

印度电力在去年11月提出了一项详细的机制,允许化石燃料发电商自行安装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或通过开发商进行招标,将化石燃料发电和水力发电项目与独立安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或可再生能源项目与电池储能系统整合在一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