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三峡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座谈!深化大水电、新能源、抽水蓄能、火电等合作

日期:2022-11-12    来源:三峡小微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东方电气 抽水蓄能

11月11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雷鸣山,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在成都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俞培根,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鹏一行座谈,双方就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大水电、新能源、抽水蓄能、火电、科技创新等方面合作,携手积极稳妥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深入交流。三峡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曾义出席座谈。

雷鸣山、韩君对东方电气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峡集团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等情况。雷鸣山、韩君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双方多年携手密切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友谊,共同推动中国能源事业和电力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围绕大水电、海上风电、抽水蓄能、火电、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装备质量,携手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培养交流,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共同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

俞培根、徐鹏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东方电气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在“六电六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情况。俞培根、徐鹏表示,三峡集团一直以来都是东方电气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携手打造了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国重器。东方电气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装备制造水平,聚焦三峡集团战略发展定位做好全方位服务。希望双方聚焦能源发展未来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力突破各项难题,积极打造科研创新实验平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