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华电与中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11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1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中交集团 能源安全

11月10日,中国华电中交集团在华电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绪祥、吴敬凯;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中国交建副总裁李茂惠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

吴敬凯、裴岷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协商一致、平等互利的原则,在新能源开发、煤炭基础设施、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和品牌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江毅欢迎王彤宙一行到访,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华电发展情况。江毅指出,中国华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中交集团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来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合作具有广阔前景。江毅表示,双方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迅速推进务实合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协同创新,建立沟通机制,共促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彤宙感谢中国华电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中交集团有关发展情况。王彤宙表示,近年来,中交集团在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先行示范,围绕“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积极布局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新产业,向产业链高端、高科技领域加速进军,高标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中国华电在保障能源安全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成果丰硕,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正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交集团愿与中国华电进一步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携手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央企担当。

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