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世界首座“五塔合一”调峰煤电机组间冷塔首吊完成

日期:2022-11-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庆芳

国际电力网

2022
11/11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机组 华能集团 火力发电厂

11月7日,随着#2间冷塔第一榀钢三角吊装就位,标志着中化三建承建的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1000MW调峰煤电项目#2间冷塔钢结构吊装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业主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公司副总经理梁华金通过视频形式出席吊装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周家镇,是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重点配套的同步建设工程和陇东能源基地重点项目。中化三建首吊成功的2×1000兆瓦调峰煤电间冷塔,是世界上首次采用集主机冷却塔、辅机冷却塔、脱硫吸收塔、CCUS系统原烟道、烟囱于一体的“五塔合一”煤电间冷塔系统,具有节约建设用地、安全风险低、施工周期短、材料可回收等特点。由于设计特点,塔内构筑物较多,空间狭小,另外地埋管道、地埋水箱包含主、辅机系统共计6圈管道,均在塔内圆周布置,密度大、跨度大,导致钢三角预吊装堆放区域狭小,形成较大的交叉作业和高空坠物风险,给施工带来很大挑战。针对施工重难点,中化三建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成立党员攻关小组,开展技术创新,实施样板引路,利用P6项目管理软件实行动态控制,确保施工有序高效展开,圆满完成首吊任务。

#2间冷塔钢结构首吊成功,受到业主的高度赞誉,充分彰显了中化三建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和“铁军”风采,为全面推进华能正宁电厂C标段安装工程建设,确保“建精品、创国标”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场全体参战员工将以首吊成功为新起点,按照“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要求,锚定节点目标,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项目按期交付,树立企业品牌,为公司打造“两商”、建设“一流”,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