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四川电科院自主研制的噪声智能监测系统组网投运

日期:2022-11-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涛 文学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9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噪声智能监测系统 变电技术

近日,由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制的变电站厂界噪声智能监测系统组网投运,可实现变电站厂界噪声连续自动监测。

针对变电站厂界噪声监测布点随意、监测结果质量不高、结果难复现、易受人为因素干扰等问题,2019年6月,四川电科院自主研制了包括高精度自校准噪声监测终端、低功耗广域物联网通信技术和云端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内的噪声智能监测系统,并于2020年展开试运行。

据了解,高精度自校准噪声监测终端可实现至少240小时的全天候连续监测、数据真实防篡改并自动远传、智能统计分析、多维度数据展示、数据异常告警等功能,与传统人工监测方法相比,具有准确、高效、连续等特点,能显著降低夜间监测的安全风险,也为变电站噪声超标治理精准施策提供决策依据。

目前,经过2年多的运行与成果转化,噪声智能监测系统已通过技术创新研究、专利成果孵化、市场开拓、成果转化应用等多个环节,同时也具备了产品制造、应用培训与推广、售后服务等全链条运营服务能力,为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提供了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