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特高压交流套管油状态参量 传感器技术实现工程批量应用

日期:2022-11-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泰蔚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9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传感器技术 特高压

11月4日获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特高压交流套管油状态参量传感器,日前在1000千伏横山开关站完成现场安装调试,投入使用,目前各项运行指标良好,这也标志着特高压交流套管油状态参量传感器技术实现工程批量应用。此前,该装置已在1000千伏鄂尔多斯变电站、1000千伏锡盟变电站实现应用。

此前,特高压交流套管油的传统监测方法只能通过摄像头人工读取套管法兰处油压表的油压参量,信息量单一。此外,特高压交流套管的油色谱试验只能在停电检修期间开展,还需要配备使用套管生产厂家提供的专业取油工具,现场取油工序复杂,工作量较大。

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电科院研发了特高压交流套管油状态参量传感器,可全面实时监测套管油温、油压、油中氢气和微水参量,以多参量实时掌握套管油的状态信息。该传感器还配备了统一型号的取油口,可便捷取油,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保证特高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