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达到66GW!到2030年光伏系统可能成为印度尼西亚能源系统的支柱

日期:2022-11-09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系统 能源系统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报告中指出,到2030年,光伏系统可能成为印度尼西亚能源系统的支柱。然而,印尼政府的预期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预计相差甚远。

该机构在日前发布的《印尼能源转型展望》调查报告中预计,到2050年,印尼电力行业将经历一次彻底转型。报告指出,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在该国发电结构中所占的份额可能达到85%,而2011年为12%左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尼政府和行业厂商需要在光伏领域投资440亿美元,对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投资390亿美元,另外还需要对电网基础设施投资750亿美元。电池储能系统将需要55亿美元的投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将需要220亿美元的投资。

然而,印尼政府的预期却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预测相差甚远。根据印尼在2021年发布的2021~2030年电力计划,在最理想的情况下设定了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23%的目标。

在2022年5月,沙特阿拉伯开发商ACWA Power公司在招标中中标,计划在印尼两地的水库开发110MW的漂浮式光伏系统,其中在苏门答腊岛开发50MW的漂浮式光伏系统,在爪哇岛开发60MW的漂浮式光伏系统。

在2022年4月,总部位于新加坡的Quantum Power Asia公司和德国的ib vogt公司宣布,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印尼开发3.5GW的光伏项目和12GW的储能项目。根据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数据,在2022年1月,印尼安装了51.2MW的屋顶光伏系统,其中包括商业和工业光伏系统和住宅光伏系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