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海外工程营地选美大赛,中国水电三局再出圈!

日期:2022-11-09    来源:见道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三局 中国电建 水电站

2022年10月27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海外工程营地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由中国水电三局参与报送的老挝南屯1水电站工程施工局营地,从参评的66个海外工程营地脱颖而出,获评“2022海外工程优秀营地”荣誉称号。

此项荣誉,是对中国水电三局海外项目管理及营地建设整体水平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中国水电三局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塑造中国企业良好形象的高度认可。

世界纪录,匠心辉耀

老挝南屯1水电站项目位于老挝波利坎赛省,是南屯-南卡丁流域梯级水电站中的最后一级,拦河坝为碾压混凝土大坝,最大坝高177米,可蓄水约30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650兆瓦。

该项目最初由业主委托其他承包商承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项目进度严重滞后,按期投产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项目最艰难的时候,业主与中国电建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中国电建利用行业经验及自身业务优势继续承建该项目。2019年12月,在几乎没有准备期和动员期的情况下,中国电建在签约后两周内就实现了人员跑步进场,完成和原承包商的工作交接并正式开工。

中国水电三局克服工期极度紧迫,在签约后两周内就实现了人员跑步进场,完成和原承包商的工作交接并正式开工;施工标准极高,采用欧美化施工标准,且月浇筑量至少要达到24万立方米;人员结构复杂的问题,面对不同国籍、文化习俗、管理理念、逻辑思维等方面的差异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施工设备、建设用材料、施工队伍进场均受到影响等难题。水电三局保持“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突破重重困难,积极与业主及政府部门沟通,提前谋划、调集资源,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确保项目进度,不断刷新施工纪录。

2021年1月,项目现场碾压混凝土浇筑月纪录达36.13万立方米,创下同类工程项目浇筑量的世界纪录;单日浇筑碾压混凝土1.64万立方米,刷新了东南亚纪录。2022年5月,项目主体工程按期完工,中国电建团队凭借着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决心和勇气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了现实。

暖心舒心,安居乐业

营地,是职工休息、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职工温馨的“家”。中国水电三局南屯1施工局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努力在职工“最盼”上用真心,在职工“最需”上办实事,不断推动营地功能完善和精细化管理,优化营地环境。

施工局充分考虑居住、办公等要素,配置了齐全的工作生活设施。营地总占地面积约26650平方米,其中办公区面积约2987平方米,休闲活动中心约669平方米,餐厅约1184平方米,宿舍区约3478平方米,洗衣房约219平方米,绿化面积约8000平方米。

宿舍内部均按照日常生活起居需求进行布置,有独立卫生间、餐桌、电视、沙发、冰箱、WiFi等;部分房间还安置有会客区域,能满足员工日常简单的接待会客等。

在文体活动区设置有室外篮球场、室内乒乓球室,供员工业余休闲锻炼,丰富体育活动;还设置有活动中心,可举行大小型聚会,配置有卡拉OK等娱乐设施。

老挝南屯1施工局营地获评“海外工程优秀营地”,正是从“营地建设”、“文化建设”方面对水电三局扎根老挝的肯定。水电三局将持续塑造良好企业形象,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以高效能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