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宁夏泾源:智能电网赋能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08    来源: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8
1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供电可靠性 电网建设

一个个变电站、一座座高压电塔、一条条输电线路……近年来,泾源县电网建设按下“快进键”,不断强化“硬支撑”、优化“软环境”,以“满格”电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底座”。

在大湾乡杨岭村,台区网格经理任玉明正在和同事巡检设备。据任玉明介绍,杨岭村目前共有10千伏环网柜1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箱式箱变3台,自己平日里负责台区280多户用户的正常用电维护及信息采集服务、设备正常巡检等工作。

“原来杨岭村是200多户人共用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用户负荷增大、变压器承载能力不够,经常发生停电情况。且是架空线路,由于树木、房屋的影响,经常发生事故。”任玉明说,现在280多户有3台500千伏安的变压器。电缆入地,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变台安装了融合终端,第一时间能够掌握采集用户停电信息及各类故障信息,在用户不知道的情况下,可先于用户知道用电故障。

电缆下地、共享电源充电桩、党员服务队定期巡视……电力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滋润着民生幸福。

针对“痛点”“难点”,如今,国网泾源供电公司推进数据协同整合,在智能监测、低压故障精准定位、低压配网主动运维、停电主动分析研判等方面广泛应用,节省了人力和物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村民张林军说:“从网点缴费到手机缴费,从‘上门问诊’到电话报修,服务越来越好,烦心事自然少。”

再看当下,带电作业车辆、绝缘斗臂车、绝缘手套、绝缘毯等专业操作工具各显神通,确保了带电作业的专业性、安全性,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国网泾源县供电公司副经理祁耀祖介绍,考虑到今后屋顶光伏等负荷设备的投入,该公司进行了摸排、调研,针对供电半径大、变压器容量小,不能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的现状,积极申报项目进行改造,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确保乡村振兴电能质量和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