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的应用价值

日期:2022-11-07    来源:Batbot电力物联网云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室 配电房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

配电室的正常运行对用电企业而言十分重要,但很多企业仍采用的传统运维方式,难以有效、及时对配电室故障进行预告经警并快速主动抢修,一旦出现故障,人工应急响应慢,解决问题能力差,不仅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生产,还有可能导致故障进一步演变为安全事故。

传统运维一般采用人工管理的方式,定时、定点检查配电房的设备、环境情况,这样的方式很大弊端:

1、巡检时间间隔久,倘若在非巡检的时间内发生故障,就无法知晓情况。

2、信息不够实时,人工巡检不可能24小时都进行,因此信息延迟。

3、人工巡检一般采用笔记的方式,数据不能进行有效地统计、分析,难以判断配电房运行趋势。

4、无自动、实时的故障报警,突发故障,往往是事后发现、处理,影响用户正常用电。

面对配电房传统运维方式的一些弊端,该如何解决呢?

利用智能电力监控系统,将配电室进行远程集中监控,实时监测配电室设备运行状态、配电室环境等,它能帮助工作人员远程管理配电房,可以有效降低隐患风险,提高运维质量。

1、全面监控:24小时全面监控配电房,比如:配电柜、温湿度、门禁、水位、烟雾、漏水、红外、视频等等。

2、自动报警:站点发生异常情况,可自动根据预设报警功能,进行故障通知。

3、统计分析:统计监控对象的数据,以报表方式呈现。

4.基于大数据模型的配电室运行状态评价、安全分析等等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应用价值?

1、实现实时、自动的巡检,解决巡检间隔久、数据缺乏实时性的问题。

2、做到数据化统计、分析,解决人工记录、统计的难题。

3、自动通报故障,现场异常情况快速应急。

4、减轻工作压力,降低维护成本。

智能电力监控系统的出现帮助配电室运行管理人员解决了巡检、日常维保、应急抢修等方面存在的不及时和被动救火等问题,大大提高了配电室运维效率,同时也做到了运行风险、设备缺陷等隐患的有效预防和及时消除,有效增强了配电室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