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博萃循环】助力企业打通国际绿电及碳汇交易的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11-04    来源:博萃循环

国际电力网

2022
11/04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零碳工厂 绿色电力 碳排放

2022年国内多家企业先后实现碳中和,“全球首家电池零碳工厂,饮料界首家零碳工厂、ICT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各行各业的头部企业纷纷抢滩零碳工厂,但这作为行业迈向碳中和万里长征的一个起步动作,还远远不够,需要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工厂行动起来。

与此同时,各地方陆续出台了多项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打造零碳工厂,比如苏州市工信局组织申报苏州市“近零碳工厂”,上海市经信委组织创建“零碳示范工厂”等等。

在国内能耗双控、国外绿色贸易壁垒日渐加强的背景下,尽管企业应优先从自身出发,进行节能减排和能源结构优化,完成节能减排技术和负碳技术的应用,最大程度实现“应减尽减”,但往往距离“零碳工厂”仍差一些余量的碳排放,要完全消除这部分的排放,需要付出极其昂贵的代价,这时企业需要如何行动?

这就是本篇文章要给小伙伴们科普的重点:

即企业可通过购买I-REC Standard(The International REC Standard)绿证和VERRA VCS(Verified Carbon Standard)碳汇的方式,来抵消剩余的碳排放!

那何为I-REC,何为VERRA VCS?他们又如何作用?

I-REC

了解I-REC前,先要清楚绿证的含义,绿证即绿色电力环境属性的证明。GHG Protocol(温室气体核算体系)规定企业可通过购买绿证来抵消其范围二,主要为购买电力所造成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

目前,使用绿证是实现零碳园区和企业声明温室气体减排的重要手段。

I-REC绿证是国际绿证中的一种,其中I-REC标准是一系列方法、规定和实践经验的汇总,可用于各种类型的绿电溯源体系。这些方法、细则和实践经验结合在一起形成了I-REC标准编码。I-REC标准编码提供了可在任何国家或地区实施的标准化溯源体系的依据。标准通过消除双重申请、双重计入和双重证书的签发而使得用户证书的申明变得真实可靠。I-REC标准受GHGP、CDP和RE100等国际主要倡议组织认可。

VERRA VCS

VERRA VCS是世界领先的自愿温室气体减排项目,在VERRA VCS计划下开发的项目必须遵循严格的评估过程才能获得认证。项目类型涵盖多个领域和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光伏和水力发电项目)、林业(如避免砍伐森林,森林植被管理)等等。

通过VERRA VCS项目认证的减排量有资格作为VCU(Verified Carbon Units)发放,一个VCU代表从大气中减少或去除1公吨温室气体排放。与I-REC仅仅可以抵消电力的碳排放不同,VERRA VCS碳汇可以被用于抵消企业任何形式产生的碳排。

博萃循环既具备I-REC交易资质,同时也是VERRA会员单位,可助力企业完成I-REC绿证及碳汇的一站式交易,提供企业直接进入碳抵消市场的渠道。

我们希望可以为更多的企业和工业客户完成碳排放的抵销,以帮助其实现零碳工厂、碳中和以及社会责任的目标。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业务咨询:

博萃循环绿色低碳事业部

吴先生:bwu@botree.tech

王女士:yywang@botree.tech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