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国产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在辽宁沈阳试验成功

日期:2022-10-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22
10/31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变压器技术 交流变压器 特变电工

10月30日电 日前,由特变电工沈变公司研发的新一代直接出线式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变压器在沈阳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这意味着我国特高压变压器技术再次取得引领性突破,特变电工成为全国首家一次性通过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所有试验的企业。

据了解,在专家多次专项论证指导下,该产品首次采用全新的直接式出线装置,避免了间接式出线装置试验后拆装、现场复装等过程带来的操作风险;首次采用全新的线圈绝缘结构,综合考虑产品的绝缘特性、抗短路强度、温升分布、车间生产工艺等性能的均衡性,可同时满足高海拔地区变压器温升的要求;首次应用全新的油箱防爆设计理念,大幅提升了变压器的防爆性能……诸多首创技术,最终使得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技术性能超越前代产品,总损耗降低80千瓦以上,大幅提升了产品的能效水平。

作为我国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的关键环节,特高压领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尤为重要。新一代百万伏变压器的试验成功,对于提高我国交流变压器在高海拔地区运行的安全稳定性、推动特高压领域后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为实现“双碳”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