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持之以恒打造核心能力

日期:2022-10-28    来源:同壁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8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科锐 配电自动化 输配电

30 多年来,北京科锐配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 以下简称北京科锐 ) 从不足 10 平方米的办公区发展到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拥有 2.5 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和研发基地,在北京市怀柔区、河南省郑州市、湖北省武汉市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并在全国设立多家分子公司。

30 多年来,北京科锐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成长,产品种类从故障监测、配电自动化、电力电子,再到中低压设备装置全覆盖,业务板块从智能设备制造,延展到新能源业务,实现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相结合的转型发展。

" 科锐要生存发展,就必须积极应对产业升级的挑战,响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提高制造业的质量效益,构建科锐制造的竞争优势。" 北京科锐董事长付小东说。

北京科锐属于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行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网、新能源、基础设施、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关于配网投资、城镇化建设、农村电网改造等一系列产业政策,为我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在北京科锐总经理朱明看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 " 十四五 " 期间的投资计划及《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 ( 2021-2023 年 ) 》的推进,对公司的配电设备产品销售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

" 目前,能源转型已由起步蓄力期转向全面加速期,正在推动全球能源和工业体系加快演变重构,北京科锐要抓住机会,为国家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贡献。" 付小东说。

一直以来,电力系统是以化石能源为主体构建的技术体系。随着近年来新能源快速发展,电力系统的结构形态将从高碳电力系统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变。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将给电力制造业带来新的机遇。

" 公司坚持智能电气制造业与能源服务业双轮驱动、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发展战略,夯实扩大制造业,快速发展服务业。" 朱明认为,国家 " 双碳 " 目标及电力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的落地,将对公司新能源业务市场开拓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今世界迎来新一轮科技革命,为迎合以绿色低碳、智能、高效、多元互补为特征的新能源技术要求 , 北京科锐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布局新能源业务。

近年来,北京科锐在巩固配电设备产品领域优势的同时,积极布局光储充氢技术等,并联合业内头部企业,探索发展新能源业务和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努力为全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从新能源发电、储能、充电、氢能运用、综合能源管理等一体化解决方案。产业链布局涉及氢能、光伏、储能、新能源投资等多个领域。

作为新型电力系统的参与者与推动者,北京科锐在新能源投资、资产交易与建设方面做出诸多实践,公司财务总监李杉介绍说:" 公司新能源业务重点开拓以新能源投资、工程总承包 ( EPC ) 、设备带入、资产交易和新能源电站智能运维为主的技术服务市场,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交易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地面电站、光储充氢项目及综合能源服务等项目。"

在新能源及储能领域,北京科锐自主研发光伏微逆、兆瓦级光伏制氢电源系统、组串式商用光伏逆变器,自主研发储能系统能量管理系统、储能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等,提出 "EMS+BMS+PCS+ 消防 + 涉网控制 " 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 在氢能领域,子公司北京稳力公司深耕氢能产业,自主研发多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提供光制储氢及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 " 可再生能源 + 氢 + 控制 " 的氢电耦合系统绿色能源发展模式。

" 在全球科技创新浪潮和国家科技创新国家战略下,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 付小东介绍说,自主创新能力是北京科锐持之以恒重点打造的核心能力。北京科锐将抓好自主创新工作,积极应对产业升级挑战,响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巩固和升级科锐的制造业板块,尽快提高制造业板块的质量效率,持续打造行业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