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大唐华银电力:顺利完成湖南省内首笔绿电交易

日期:2022-10-27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欧芳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电模式 电力消费需求 华银电力

近日,湖南省首次开启绿色电力市场,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自有项目,加强区域营销协同,挖掘用户绿色需求,积极参与本次绿电交易,顺利完成首笔交易1188万千瓦时,实现了绿电交易“零”的突破。

自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积极研究绿电交易政策、学习绿电交易平台操作流程,向系统新能源企业和各单位电量营销人员普及绿电交易相关知识。

二季度该公司下属大唐泗汾光伏电站取得了平价光伏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并成功通过入市审核,为下阶段开展绿电交易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22年11月绿色电力交易公告后,该公司积极统筹发售电两侧,发电侧促成大唐泗汾光伏电站可交易电量218万千瓦时按上限全额成交;售电侧,通过与各售电公司、直接交易用户反复询价、协商,为该公司代理用户购入绿电1088万千瓦时,实现了新能源绿色环境权益的转移,有效满足了该公司代理用户清洁低碳用能需求。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深耕电力市场,加大电力现货模式下绿电交易特点和电力用户绿电消费需求科学分析,积极拓展碳市场相关领域业务,不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推动“三保一增”见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