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山区建“电力驿站” 村民办电不出村

日期:2022-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桂花 梁超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电网 电力驿站 用电政策

10月19日早上10点,新建在昌吉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石头乡的“努尔古丽电力驿站”开门营业。新疆昌吉昌吉供电公司大石头乡供电所的供电服务人员马小宝刚刚为村民达那别克?木拉力办理新装申请。这座新建的“电力驿站”将为该乡865户村民开展专项服务。

据悉,新疆昌吉木垒县大石头乡有7个村,村里风区面积大。其中4个村865户村民距大石头乡供电所超80千米,最远的村民距离供电所超120千米,供电线路远、服务半径大、客户居住分散,用电需求和用电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

为了满足村民和当地企业客户用电需求,国网昌吉供电公司以“山村、企业客户和供电所”为载体,优化资源配置,针对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建成具有业务咨询办理、电力故障报修、电费充值、用电政策和用电安全宣传、用电检查、节能技术支持、精准告知信息等功能的“努尔古丽电力驿站”,实施“现场驻点办电+传播办电指南”等工作方式,提供等,为客户带来贴心服务,解决服务及时性问题,实现“办电不出村,服务零距离”,让村民和企业的用电业务就近能办、少跑易办。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还为“努尔古丽电力驿站”设置了爱心服务区,放置雨伞、药箱、爱心衣物捐赠箱等,在为山区老年客户提供电费余额提醒、双语等服务的同时,为山区困难人群提供帮助。目前,“努尔古丽电力驿站”已为31户村民提供用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