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欲重启波罗的海核电项目

日期:2022-10-24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核电机组 核电装机容量

2022年10月14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总经理阿列克谢·利哈乔夫(Alexey Likhachev)在锂电池工厂开工仪式上表示,Rosatom希望能够继续实施在加里宁格勒地区开发波罗的海(Baltic)核电厂的计划。

利哈乔夫强调,重启波罗的海核电厂建设计划是Rosatom的一个关键目标。根据该公司早前规划,波罗的海拟建两台VVER-1200机组,总投资约88亿美元,1、2号机组原定于2017年和2018年投运,但该项目在2013年停摆。该项目已于2010年开始厂址准备工作,但电厂售电问题长时间没能解决,邻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明确表示不会购其电力。2017年,Rosatom表示正在与欧洲能源公司就项目建设恢复进行谈判,并有可能向欧盟出口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