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延安热电厂:能源保供“加码”再提速

日期:2022-10-24    来源:大唐延安热电厂  作者:周雨辰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4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保供 热电厂 电煤供应

秋光清朗,大唐延安热电厂烟囱上飘出的缕缕水蒸气烟波浩渺,空冷岛上的金色腰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两台35万千瓦的超临界燃煤空冷机组正源源不断地为老区千家万户送去优质电能。

能源保供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管理再细一些、作风再实一些、落实再迅速一些,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保电工作。”延安热电厂党委书记、厂长陈树宽说道。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能源供应紧缺,国内煤炭产能释放不足,电煤需求旺盛,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的实际状况,延安热电厂全力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新一轮采暖季安全、稳定、可靠供暖。

固本强基,夯实安全生产“奠基石”

延安热电厂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树牢“安全第一”理念,修订和完善各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六规”管理、“两票”执行,把“六规”管理与领导值班、带班等工作相融合,加强安全风险预控能力。

该厂充分利用供暖期结束至夏季高负荷来临之前的空档期,积极对接电网公司,对1、2号机组进行检修工作,集中处理主要辅机缺陷,不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进入四季度,全员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稳抓检修质量安全,加大消缺过程管控,严格整改验收流程,不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顶峰出力。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该厂克服持续高温、疫情等不利因素,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上级公司能源保供工作要求,持续保持燃煤机组高效运行、满发保供,有力保障了民生用电需求。

该厂通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统筹机组安全运行、设备维护、迎峰度冬等工作,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针对各项检查排查出的问题,该厂把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作为目标,落实各项整改工作流程和专项负责人。该厂加大安全考核工作的力度,严肃问责,督查督办小组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围绕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班组建设等方面进行常态化检查,以问题整改落实为切入点,从根源上分析和解决问题,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奋力攻坚,率先实现电煤长协全覆盖

“面对复杂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我们必须吃透市场规则,加强过程管控,深挖保供增效的潜力点和增长点,全力争取落实电煤存量,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用电。”延安热电厂党委副书记、副厂长孙迎宏说道。

该厂积极落实国家电煤中长协全覆盖有关政策,分层次与各级政府、煤炭企业和交通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根据年度电煤需求,主动对接长协订货。

该厂主管领导冒冰雪、顶骄阳,多次带队赴榆林、内蒙古走访陕煤、中煤等大型煤企和供煤大客户,持续开拓新煤源市场;深入延安周边及榆林地区,密切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全力确保电煤供应畅通无阻。

该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驻矿蹲点,争取长协煤量,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满足高负荷用煤需求,保障库存安全。目前,该厂在深入矿区、开拓煤源的同时,攻坚克难展开谈判,全力完成“三个100%”目标任务。

该厂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协调交易中心,优化陕西省调度中心下达的机组发电预计划曲线,保证电量可调空间最大化。同时,该厂搭建用户与企业沟通桥梁,通过“零距离”走访直签大用户,倾听用户用能心声,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屡次获得用户好评。

深度融合,凝聚能源保供磅礴力量

延安热电厂党委始终以“红色领航、绿色发展”理念为统领,把“党建引领+”作为党建融入中心的切入点,作为推动“二次创业”和全力冲刺全面目标任务的利器,同频共振、破题攻坚。

该厂注重学思践悟,坚决贯彻“第一议题”制度,在每次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前,支部书记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精心挑选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贴近实际,有效指导工作,并为全体党员购买了相关学习书籍,引导大家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投身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确保输好“理论营养液”。

该厂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出了多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项目,内容涉及党建+安全生产、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加快新能源项目推进、廉洁文化、十件实事等方面,并对照确定的“责任书”及工作目标,定期组织成果汇总和展示,推进项目成果落地。

该厂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推动重大项目、难点工作结合起来,保证在疫情防控、能源保供、新能源工程建设的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同时,该厂全面启动了“转作风、抓落实、强执行、促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提升专题活动,大家正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勇于创新、求真务实,跑出能源保供“加速度”,将每一度安全电与每一缕暖心热送到千万百姓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