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首个电力驿站正式成立

日期:2022-10-24    来源:绿色青浦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服务 电力驿站 电力基础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近日,青浦区首个电力驿站在白鹤镇胜新村正式成立,进一步延伸供电服务触角,夯实乡村振兴的电力基础,提升农村供电服务水平,为农村用户的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乡村赋能。

在揭牌仪式现场,电力驿站工作团队同步开展了新兴业务推广、安全用电宣传、用电业务办理等多个现场电力服务,真正实现村民百姓“办电不出村,服务零距离”。活动结束后,电力驿站工作团队为当地孤寡老人入户开展电力安全检查,同时送去扶贫帮困慰问品。

据介绍,电力驿站是以青浦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主,以基层班组和志愿力量为支撑的电力服务团队。胜新村电力驿站成立后,将以精准定制服务内容、精细定位服务时间、精确安排服务地点、服务责任精准到人、服务计划精确内容、服务推广由点到面为方针,加快胜新村智能、便捷、精准、高效的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周期性安全检查,消除乡村用电安全隐患。同时电力驿站还会与村委会、镇政府等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做好村内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及配套用电规划,优化三相电压不平衡问题,保障特色农业生产用电。

国网上海青浦供电公司营销党总支书记、营销部副主任徐爱蓉表示:“胜新村电力驿站的成立是青浦供电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电力驿站的服务团队将做好村民生活的‘电保姆’、村委治理的‘电参谋’、农业生产的‘电管家’,把优质的电力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 米’。”

接下来,青浦供电公司将坚持践行电力“先行官”职责,持续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围绕上海市“美在生态、富在产业、根在文化”的“美丽乡村”建设主线,以能源变革推动乡村振兴,积极助力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