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国网会昌县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线路山火隐患排查治理

日期:2022-10-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何宁

国际电力网

2022
10/20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线路 电力设施 电网安全

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今年的森林防火重点期比往年来的更早,形势也更为严峻。为杜绝因配电线路原因引发森林火灾事故,国网赣州会昌县供电公司迅速响应,连夜组织召开森林防火紧急会议,对公司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基层单位按照预案规定和有关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森林火灾应对工作。

一是与县防火办、消防部门、林管站及乡政府建立协同机制,对10千伏线路通道砍伐事情进行沟通协调,对火情信息共享与应急联动机制达成共识。二是所有领导到各挂点供电所共同开展配电线路山火隐患排查,加强线路通道树障清理及断线隐患治理,建立健全《配电线路山火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及《重点防火区域设备台账》。三是线上线下联合开展防山火宣传,利用微信群和走访等方式向周边村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日常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截至目前,会昌公司已完成106条输配电线路的专项特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1560份。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重点林区的主要危险区段和危险点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的力度,加大树线矛盾重点隐患治理的力度。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杜绝发生因配电线路运维管理责任引发的山火事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