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公开使用核处理水养鱼的试验

日期:2022-10-19    来源:日经中文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京电力 福岛核电 核废水养鱼

10月17日,东京电力控股向媒体公开了福岛第一核电站使用持续积累的处理水来饲养比目鱼的试验。把水槽中的处理水的放射性物质氚含量保持在一定浓度,在其中饲养比目鱼,观察其生长情况和体内的氚浓度。此举意在消除预定于2023年春季以后排入海洋的处理水带来的担忧。

在保持一定氚浓度的水槽中饲养比目鱼

9月底东电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用地内设置的水槽中启动了试验。在氚浓度保持在排入海洋时的标准水平(每升1500贝克勒尔)的水槽中饲养了约400条比目鱼。在浓度与排入海洋时使用的管道出口附近(每升30贝克勒尔)相同的水槽以及注入普通海水的水槽中饲养了共计约400条比目鱼,并观察是否存在生长差异等。

10月内还将使用鲍鱼展开同样的试验,2023年以后使用海藻进行试验。氚浓度等数据将于11月下旬以后陆续公开。评估结果将在2023年3月底之前公布。据悉,从其他研究机构等以往实施的类似试验来看,预计氚在生物体内的浓度不会超过其生长环境的浓度。

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无法用污染水净化设备完全去除的含有氚的处理水不断增加。世界各地的核能设施都会在遵守一定浓度标准的情况下,向海洋排放含有氚的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