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福建莆田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日期:2022-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潘明 朱清霞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8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缆敷设 变电站

10月14日,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续三天全力奋战,顺利完成110千伏清中变电站10千伏迎宾Ⅶ、Ⅷ、Ⅺ、Ⅻ线配套送出工程。该工程竣工投用后,将有效提高莆田荔城区黄石镇及周边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随着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及周边城市建设和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用电负荷随之迅速增长,供电能力逐渐不足。为满足莆田黄石镇及其周边负荷增长需求,该公司于今年6月建成投产了110千伏清中变电站。当天敷设的电缆为该变电站的送出线路。

“一、二、三,准备拉!所有人注意安全。”现场施工负责人陈海峰忙着指挥同事们抓紧电缆敷设作业。在狭窄潮湿的电缆井下,工作人员埋头拉扯电缆、制作电缆头等;地面上,工作人员则配合将一根手臂粗的电缆捆扎好放入井中。虽时值秋日,但忙碌的施工人员仍然满头大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一道道工序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由于部分施工点位于国道旁,人员车辆较多,该公司安全督察人员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这4路电缆早点敷设完就能早点送电,这样客户用电也会更有保障。”陈海峰介绍,为加快工程进度,该公司每日投入约20余名施工人员参与施工,全力以赴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