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电力变压器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2022年第149期)

日期:2022-10-1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变压器 质量监督抽查 干式变压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电力变压器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2022年第149期)公布。

公告显示,近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生产企业电力变压器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6家生产企业6批次产品,合格率为100%。

福建省电力变压器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电力变压器产品小常识

变压器是一种把某一等级的交流电压变换成另一等级的交流电压,以满足不同负荷的需要,在电网中起着变换电能作用的电气设备。用户在订购电力变压器时,不仅考虑价格,更要选择各项性能指标能满足要求、信誉良好的品牌产品,还要符合当地电力部门的规定进行,同时,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采购时要根据产品的型号了解产品的性能水平,主要是损耗指标,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和环保要求。

(2)电力变压器损耗指标与成本有关,变压器到现场除做例行交接试验外,建议有条件的应做空载损耗和负载损耗试验。

(3)条件许可时,对出厂前的例行试验进行目击。

(4)我国许多地区气候炎热,特别是夏季平均气温高、用电量大,所以应特别注意变压器的运行温度,密切监视变压器顶层油温度。发现温度过高应马上降低容量运行或立即退出运行,避免由于热老化或热击穿而导致故障。另外要根据电力部门的预防性试验规程,定期进行预防性试验,防止变压器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