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黑龙江省鸡西市燃煤电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2-10-18    来源:鸡西融媒中心  作者:辛悦 高雪峰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电站 电力市场

10 月 12 日上午,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鸡西市 2×66 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开工建设仪式在恒山区举行。

市委书记鲁长友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成坤出席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鸡西市燃煤电厂项目,估算总投资 66 亿元,建成后将提升供热质量 1200 万平方米,全面保障鸡冠区、恒山区、城子河区、滴道区供热安全,推动我市能源产业高效发展,为鸡西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开工仪式上,孙成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鸡西市燃煤电厂项目的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煤头电尾”“煤头化尾”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国家支持东北振兴和省促进煤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锚定市委确定的“十大经济”目标,推动煤炭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主动实践,也是鸡西打造龙江东部新能源产业基地的重要抓手。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民生供热安全、多元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并为拓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建设单位,坚持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全力以赴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绿色环保、低耗高效的新型煤电样板工程。

投资方代表表示,项目入驻以来,鸡西市委、市政府坚持“一企一策”,专人专班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诸多实际困难,为项目开工建设赢得了时间、争取了主动。投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管理优势,组建高效施工团队,精心策划、科学组织、规范管理,将鸡西市燃煤电厂项目打造成为火力发电项目中的优质工程、示范工程、标杆工程。

开工仪式前,鲁长友、孙成坤等与会领导观看了项目展示图板,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保证施工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关集双主持开工仪式,张涛、陈霖、徐铭出席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