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申请仙台核电站反应堆延长运行

日期:2022-10-14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4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反应堆 核电站事故

九州电力公司已申请将其位于日本西南部鹿儿岛县仙台核电站的两座老化反应堆的运行再延长 20 年。

自 2011 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以来,日本核反应堆的运行寿命原则上被限制在 40 年。

仙台核电站的 1 号反应堆将在 2024 年 7 月达到 40 年,2 号反应堆将在 2025 年 11 月达到这个年龄。

但是,如果它们通过核监管局的筛选,它们的运营最多可以延长 20 年。

九州电力于周三申请筛选,当天完成了对反应堆的特别检查。

该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它确认反应堆、它们的安全壳和其他装置可以承受 60 年的运行。

迄今为止,核监管局已批准在全国范围内扩大四座反应堆的运行,其中两座在关西电气的高滨核电站。

鹿儿岛县政府的专家小组一直在验证延长仙台核电站反应堆寿命的可行性。

一些当地公民团体和其他人反对延长其运行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