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希腊:可再生能源可100%满足全国电力系统需求

日期:2022-10-13    来源:希华时讯  作者:徐妍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3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系统 可再生能源 电力互联

希腊独立输电公司(ADMIE)于10月7日宣布,当天自上午11时至下午4时,希腊可再生能源首次100%满足覆盖全国电力系统的需求。

根据希腊独立输电公司10月7日数据显示,因连接至高压和超高压,可再生能源产量从98%上升至121%,超过传输系统的净负载,达3106兆瓦,创下历史新高,完全满足全国电力系统需求。

该公司表示,目前可再生能源的热潮和对新绿色能源项目投资热情持续高涨,希腊已突破10吉瓦的装机容量大关,另有11.5吉瓦的项目已收到报价。维持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开发、强化电网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创造足够的电力空间,使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具有更高的渗透率。

希腊独立输电公司称,在其10年投资计划中,将建立海陆新电力互联,将绿色能源装置的输电容量从当前的17吉瓦增加至约28吉瓦,超过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同期目标4吉瓦。

希腊独立输电公司还称,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参与度增加,除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外,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正如希腊风能科学协会在10月7日指出,10月份消费者的电力成本(生产者补偿价格)为支付风电场每兆瓦时94欧元,褐煤电厂190欧元,天然气发电厂499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参与能源监管局(RAE)拍卖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运营的新风电场,成本价格甚至更低,为每兆瓦时58欧元。

希腊能源监管局负责人达格玛斯10月11日在接受《每日报》采访时表示,褐煤发电厂确保了能源供应安全,尤其是在现今,它们更是应对能源危机的关键驱动力,这种发电方式的退出时间将取决于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程度。他还称停电只是极端情况下的最后措施,而希腊将不会停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