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贵州线缆行业首家 固达电缆集团检测中心顺利通过CNAS现场评审

日期:2022-10-13    来源:凤凰网河北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3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缆集团 线缆行业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专家团队对固达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以下简称固达检测中心)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进行现场评审。经过专家组两天严谨细致的审查,固达顺利通过了现场评审,将成为贵州行业首家通过CNAS认可的国家实验室。

评审现场

据介绍,评审专家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对固达检测中心管理体系文件、管理体系运行状况进行了全方位评审。专家组通过对现场检测项目目击、核查实验室相关信息、审核现场实验的报告或数据等进行了严格评审,重点围绕实验室制订的参加能力验证的工作计划核查实施情况、实验室参加能力验证的结果,测量不确定度的评估,检测方法的验证的记录,实验室的环境设施和条件,仪器设备的配置、量值溯源情况,校准/检定证书信息量及结果正确使用,检测经历、质量控制的有效性及对结果的评价,实验室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的情况、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等进行审查。评审中,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检测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结构合理,设备配置完善,充分满足CNAS评审相关要求,具备按CNAS国家实验室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验检测的技术能力,并就评审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固达检测中心

固达电缆集团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顺利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通过现场审核,标志着CNAS对固达实验室体系成果的充分认可,将加快推进固达建立世界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固达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固达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不断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固达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产品拉伸试验

据悉,固达检测中心成立于2019 年,建筑面积768㎡,设有恒温试验室、电气性能试验室、机械性能试验室、环境寿命试验室、燃烧试验室等5个试验室,拥有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设备共50余台,设备种类齐全,可对线缆产品的结构、电气、物理、环境和燃烧性能进行检测,满足线缆产品各项性能的检测要求。(图片由固达电缆集团提供)

延展资料: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CA)批准成立并确定的认可机构,统一实施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