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已连续17年无非计划停堆

日期:2022-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刘丽红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3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核电基地

10月12日电 总部设在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其旗下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已连续17年无非计划停堆,领先全球排名第二的机组近60个月,持续刷新世界同类机组安全运行纪录。

据介绍,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的《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之道(第三辑)》丛书,当天在京公开发布。作为丛书的一册,《中国广核集团:使命引领、透明驱动型社会责任管理》全面介绍了中广核在安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社会责任领域的探索实践和成果成效。

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在2021年全球衡量核电运营业绩的WANO指标中,中广核83%的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力因子指标连续三年保持行业优秀值。

书中相关章节显示,中广核坚持发展核、风、光等多种清洁能源,在运装机总规模超过7000万千瓦,业务覆盖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区、市),目前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6台,在建核电机组7台,以及超过500个新能源场站。截至2022年6月底,中广核清洁能源累计发电超过2.1万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17.4亿吨,相当于种植森林471万公顷,可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九市两区84%的总面积。

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广核发布了全国核电行业首份生物多样性报告;在大亚湾核电基地打造中国“最美生态核电厂”,挂牌成立首个核电海域珊瑚保育区,200多种野生动植物在此繁衍生息;数据显示,大亚湾核电基地在1994年至2019年运营期内自然资本总价值约4244.87亿元,云南磨豆山风电场2012至2019年期间总价值约7.74亿元。

在发展清洁能源的同时,中广核彰显央企担当,做到发展一个项目、带动一地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