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普京与格罗西会面,就核电站问题表态

日期:2022-10-12    来源:参考消息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军事袭击 核意外

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1日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会面。

普京说:“自国际原子能机构成立以来,俄罗斯不仅始终支持,而且自1957年以来一直站在该机构的起源点上并支持该机构的工作。我们在该机构的框架内积极行事,并且直到今天我们都认为该机构所致力的事情具有重大意义。”

另据德新社莫斯科消息,格罗西在圣彼得堡与普京会晤时,再次呼吁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设立安全区。

格罗西表示,由于该核电站周边地区遭遇频繁军事袭击,核电站“日益危险、不稳定和具有挑战性”,“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此前他曾提议建立停火区以避免发生核意外

普京则表示,俄已准备好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周围的局势,并对这种对话持开放态度。

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格罗西将于“本周晚些时候”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一步讨论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