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技术实施案例 » 正文

电缆护层环流及温度在线监测系统原理及组成

日期:2022-10-11    来源:陕西公众智能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流互感器 电缆护层环流 护层电流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气化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规模不断扩大,对其供电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要求也随之不断提高。针对电气化轨道交通中的电力设备,陕西公众智能可提供电缆护层环流及温度在线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系统原理

电缆护层环流及温度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安装在电缆接头接地引出线或交叉互连线上电流互感器,来获取接地线上电流的大小,传感器输出的电压信号通过屏蔽电缆接入护层电流及温度采集装置;通过捆绑固定安装于电缆接头或本体的无线无源温度传感器,对监测位置的温度进行实时监控,通过无线传输方式将温度数据传输至护层电流及温度采集装置。护层电流及温度采集装置对监测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分析,并将数据结果通过4G至云服务器。

系统组成

护层环流及温度采集装置

护层环流及温度采集装置,由信号调理器和数据采集通讯器组成,实现对电流互感器信号的限压保护、滤波放大、AD变换、数学运算、结果保存、数据远传等功能。信号调理器是对电流互感器传来的信号进行信号滤波、放大或限幅的作用。其具有较好的线性放大和限幅保护功能,抗干扰能力强。其通过双芯屏蔽电缆与电流互感器相连接。

电流互感器

互感器采用精密开合电流互感器,一次侧单匝穿心,直接将其套在被测电缆的接地线上,互感器采用钳形安装方式,不必断开电缆接地,二次侧可输出mA级的测量信号,磁芯采用坡莫合金,可以适应不同场合不同精度要求的电流测量。实物如下图所示。

无线无源温度传感器

无线无源温度传感器采用进口高精度数字化测温芯片检测温度,测温精度可达±0.5℃。温度传感器具有启动电流低、尺寸小、实用性强、安装方便等特点。其壳体采用尼龙耐高温阻燃材料制成,经过环氧树脂灌封,可达到IP68防护等级,可方便安装在触头、母排、变压器等设备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