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电线电缆短路与断路怎么辨别?

日期:2022-10-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10/11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线电缆 电缆故障 电缆短路 电缆断路

电线电缆的运行是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电线电缆线路运行的安全与否,关系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在电缆的长期运行中,由于电流过大和周围环境等原因,电缆会出现各种故障,其中以短路和断路最为常见。那么电缆中的短路故障和断路故障最明显的区别是什么?

1.故障造成的原因不同

造成电缆短路故障的原因大多是由于电缆电流过大,造成电缆负荷过大,从而导致电流击断电缆线路。而造成电缆断路故障的原因是电缆某部位的导线断开或接触不良,导致电器不通电。具体表现为电器不通电,无法正常工作。当发生断路时,不会像短路那样有比较强烈的表现。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还可以通过观察电器断电缆故障的现象来区分。

2.故障阻值不同

通常电缆短路故障电流的测定值会显示较大的电流,而断路故障电流测定值:断路没有电流通过,所以用电流表测量断路时,是没有读数的,以上这些电缆的短路故障和断路故障之间的最明显的区别了。简而言之,就是短路故障通电,而且断路故障则不通电。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电线电缆都符合国家标准,若不小心使用的劣质电线电缆,很有可能导致电线过载起火,造成事故,所以在选购电线电缆时一定要购买有质量保证及国标认证的产品。为了提高家中电路的安全性,亚洲电缆建议大家使用低烟无卤阻燃电缆作为家装电线。亚洲电缆一贯使用高纯度无氧铜作为线芯,杜绝过载的发生,同时使用自主研发的环保材料作为绝缘,大大减小了漏电短路的风险,作为地线使用更为您的家人带来多重保护,这样符合国标的线缆才能真正地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切不可抱有侥幸的心理,一旦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