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产品应用案例 » 正文

全球首台宽低压配电抽屉柜在江苏问世

日期:2022-10-09    来源:晶磊  作者:中国工业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10/09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宽低压配电抽屉柜 低压抽出式开关柜 低压开关柜技术

近日,在 “全球首台500mm宽低压配电抽屉柜专家论证会”上,江苏省常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常州新苑星电器有限公司创新成果“小型化低压开关柜主电路接插件连接断路器结构技术发明”,通过电力行业家和低压开关柜技术专业人员论证,认为其 “达到国内外本行业细分领域标准化连接结构的先进水平,节省原料和占地空间,结构工艺简化且产品性能品质、检测报告数据均符合高品质标准要求,是一种发明创新和具有突破性的主电路连接结构应用技术”。

常州新苑星公司发言人表示,上述技术应用的主要产品为500mm宽低压配电抽屉柜,目前在国内外同行业细分领域尚属首创。该柜宽500mm、深800mm,可移插拔式柜宽600mm、深800mm,主电路接插件连接结构技术创新,可以满足核电IE级抽出式单元高标准的性能、功能、安全性应用技术要求,共申请发明专利5项,实用专利10多项,外观专利3项。这充分展示了小产品蕴含高技术、高品质,小企业支撑大配套设备进步,是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的具体体现。

据悉,常州新苑星电器有限公司在持续30多年的创新研发中,专注钻研 “低压抽出式开关柜结构技术”,先后获得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有效专利成果转化率达96%。在细分领域通过可移插拔式创新综合技术先进性对比,打破国外品牌底座连接结构综合技术壁垒,处于插拔式技术开关柜应用领先水平,具有较高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公司在2003-2004年成功研发高端抽屉式开关柜结构技术、JYS1可移式抽屉单元,并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江苏省高新科技创新产品等称号。JYS1可移式抽屉单元,于2012年应用于苏州地铁2号线近千台设备至今已运行10年。

公司董事长莫耀焕表示,新苑星创新技术产品比国外同技术类别产品可降低成本8000-10000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