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福建福州220千伏变电站成功送电 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

日期:2022-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蒸 陈德钧

国际电力网

2022
09/30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电力供应

9月30日电 历时263天建设的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30日在福州成功投产送电。

该工程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江阴工业园区内。相关人士称,其投运为园区内的万华化学、东南电化二期等大项目按期投产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也进一步优化了地区网架结构,有力解决了江阴工业区的电力供应问题,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是国家增量配售电改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是该公司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是福建省内增量配售电公司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性建设6台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是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变电站

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220千伏盛华变电站GIS室内对设备进行投产前的检查。 陈德钧 摄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220千伏盛华变电站GIS室内对设备进行投产前的检查。 陈德钧 摄

为确保该工程按时投产送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验收人员在短短一个月的验收时间里,迅速集结技术骨干,组成突击队开展驻站验收。在开展现场验收工作前,该公司还组织各专业讨论了验收方案和人员安排,并多次前往实地进行勘查,了解施工进度,指导施工单位更好地完成调试工作。

为期一个月的验收中,该公司验收人员战高温、斗酷暑,24小时驻点验收,确保该站按期零缺陷投产。

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220千伏盛华变电站对主变散热系统进行投产前的检查。 陈德钧 摄图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220千伏盛华变电站对主变散热系统进行投产前的检查。 陈德钧 摄

为提升福建省石化产业的发展规模和质量,助推福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江阴工业集中区先后引进了万华化学有限公司、福建环洋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创新运营模式,将原先各企业要分别建设的三座变电站整合成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节约各类投资约3亿元,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福建港城能源有限公司人士表示,投运后,220千伏盛华输变电工程将持续为园区内万华化学、东南电化、环氧新材料等企业提供可靠的供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