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变电技术 » 正文

绿色变压器技术与应用白皮书在北京发布

日期:2022-09-3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徐建华

国际电力网

2022
09/30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技术 绿色变压器 新能源

近日,在机械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指导下,由国际铜业协会、上海市电气工程设计研究会等共同发起,绿色变压器龙头企业参与,业内权威专家团队共同编写的《绿色变压器技术与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白皮书》主要包括绿色变压器产品定义、绿色变压器标准及政策、绿色变压器技术特点、绿色变压器应用领域和市场机遇,以及绿色变压器前景展望等内容,涉及我国电力、建筑、新能源、交通运输等领域,全面介绍了研制和推广使用绿色变压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力求大力推进产业升级、资源高效利用,引导广大用户积极主动选用绿色变压器并形成社会的广泛共识。

作为《白皮书》的发起者、组织者和亲历者,国际铜业协会经理张凌宇认为,目前变压器行业已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但广大变压器制造企业以及用户对绿色变压器制造的先进理念理解不深,对其优势和发展机遇缺乏深入了解和认识,尤其是绿色变压器的应用还没有得到用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因此,大力推进绿色变压器广泛应用成为当前的重中之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