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IEEFA:巴基斯坦只有 15% 的水电管道能按时运行

日期:2022-09-30    来源:能源界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3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管道 智能电网 水电容量

巴基斯坦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数据显示,由于近期面临洪灾,巴基斯坦预计只有15% 的水电管道能够按时上线,这加大了经济压力,并将政府的重点转向灾后恢复。

IEEFA 能源金融分析师 Hanee Isaad 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国计划水电容量中只有 51% 实现了财务结算,只有 39% 已经开始建设。

巴基斯坦共有 14 吉瓦在其管道中,之前的价值为 $31.2b,但 IEEFA 估计成本将增加到 $49b 和 61b 之间。

“大型水电项目的资金可能变得更加难以获得,进一步危及它们的实现,”伊萨德说。

其中 5.2GW 将由多边开发银行提供资金,这将需要政府对其资金进行匹配。

“这可能意味着该国的额外经济负担和公共资金分配,以及如果计划产能未能如期实现,该国未来预计发电量的供需不匹配。接下来可能会转向使用化石燃料,例如炉油或煤炭,”Isaad 补充道。

分析师表示,这使巴基斯坦到 2030 年通过水电满足其 46% 的发电需求的长期目标面临风险,并指出它目前在发电中占有近 30% 的份额。

IEEFA 建议该国为在经济危机中应允许推进的在建项目制定明确的标准,因为高成本将导致政府和最终消费者的财务负担加重。

那些尚未完成财务结算或开始建设的项目应暂停,而现有产能应与建设速度更快且易于融资的小型解决方案合作。

艾萨德补充说,巴基斯坦可以将资金用于电网基础设施升级,例如智能电网和提高可再生能源疏散能力。他们还可以提高太阳能发电能力,因为这将适合人口密度高且对可用土地具有竞争力的国家,如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的重点应该是建立灵活和模块化的发电资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甚至是小型水电,因为它们能够提供分布式发电并增加电网的灵活性,”伊萨德说。

分析师补充说:“与为容易出现成本超支和实施风险的大型水坝融资相比,它们更短的建设时间和更低的成本以及电池储能或抽水蓄能可能是更好的资金利用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