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广西融安县2000亩光伏发电“点亮”乡村振兴路

日期:2022-09-2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9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板

近日,在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光伏组件,一块块安装好的光伏电板伫立于水库上,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

据悉,该光伏发电项目是融安县首个光伏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计划用地2000余亩,总投资约4.2亿元,预计于2023年8月底竣工。该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年均发电量超11500万千瓦时,年均营收超5000万元,预计可为当地创造年利税额达1200万元,可带动当地就业及临时用工不少于1000人次。

近年来,融安县计划利用整县屋顶、水库上部空间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光伏板下方进行农业种植、鱼虾养殖,实现农、渔、电“丰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