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江西:110千伏电网及以上变电容量增长2.58倍

日期:2022-09-29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陈逸飞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9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容量 能源电力 电网建设

9月28日电“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电网发展专题)在南昌召开。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电网发展成就。

十年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坚守能源电力的使命责任,立足电网企业的功能定位,推动传统电力系统向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开放互动、智能友好的新型电力系统转型升级。

这十年,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坚决贯彻“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的发展思路,推动江西电网发展实现历史性突破。

十年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累计投入1378亿元用于电网建设,特别是近四年每年保持200亿元左右的投入,110千伏及以上电网变电容量达到16592万千伏安,线路长度达到43063公里,分别较2012年增长了2.58倍、1.81倍,相当于十年再造了一个江西电网。

先后建成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和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武汉—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9月已顺利开工。江西电网正式迈入特高压交直流混联时代,改变了长期处于华中末端电网的地位,加入全国范围电力能源优化配置的“朋友圈”。

十年间,江西电网网架日益坚强,布局更加合理。500千伏变电站增加15座、累计达29座,形成“一核四翼五环网”的骨干网架。220千伏变电站增加87座,累计达190座,基本实现“县县覆盖”。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得到长足发展,尤其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确保了电力“落得下、供得上”,有力地支撑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