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山东潍坊市中心城区8项输变电工程集中开工

日期:2022-09-29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王晓龙 郭晓琦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9月28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在金宝110千伏变电站举办潍坊市中心城区“6+2”输变电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开创了全省城区电网项目大规模集中开工建设的先河。

电力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城市兴。近年来,潍坊新动能持续释放,城市能级不断跃升,经济总量突破七千亿大关。特别是今年,潍坊市委市政府聚力做好“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加速布局“新赛道”、开辟“新场景”,齐心协力把潍坊发展推向新高度。城市的发展也带动了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智能电器、电动汽车等多元化负荷需求增加,供电可靠性要求进一步提升。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主动担当、狠抓落实,推动一批电网工程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本次集中开工的“6+2”输变电工程由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投资9.89亿元,新建110千伏变电站6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新建输电线路78.91公里、配电线路43.52公里,奎文、潍城、高新、保税等4家属地政府累计投资3.4亿元,建设16.5公里配套管廊,潍坊市中心城区供电容量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171.6万千伏安,整体供电能力提升约30%。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潍坊市将构建起“环网运行、相互支撑”的220千伏城区电网,全部110千伏变电站实现“主备互用”,供电城区电网架构进一步优化,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1%,为城市居民的用电体验和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我们牢抓市委市政府与省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的机遇,先行谋划,狠抓落实,政企协同,用最短时间完成了中心城区‘6+2’工程的选址选线和开工手续办理,打造了全省城区电网发展的‘潍坊样板’。”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永武说。

一直以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作部署,深刻领会“电力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时刻以“扎根潍坊、发展潍坊”为己任,全力以赴强电网、保供电、为人民。自2012年以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累计投产35-22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272项,其中变电容量1921.3万千伏安,线路长度4885.4公里,占目前电网变电容量的46.3%,相当于再建了半个潍坊电网,电网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

据了解,2021年,潍坊市委、市政府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本次集中开工的“6+2”工程是加快推动“十四五”电网规划高质量落地的关键一环。“十四五”期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坚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投入158亿元,新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64座。其中,今年规划总投资31.6亿元,建设35-220千伏工程41项,建成投产变电站11座。预计到2025年,全市电网将形成以两座特高压变电站为中枢、10座500千伏变电站为骨干网架、58座220千伏变电站为重要支撑、241座110千伏变电站深入负荷中心、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