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减碳千万吨,东北首个核电供暖项目将启动

日期:2022-09-28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8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供暖 核电站 煤电供暖

据9月26日报道,近日辽宁红沿河核电站6台机组全面投产,今年冬天周边红沿河镇的居民将通过东北首个核能供暖项目就能用上核能供暖,计划供暖面积达24.24万平方米,比传统煤电供暖效率更高,而且无碳排放。

点评:资料显示,这是东北首座核电站,同时也是国内在运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世界第三大核电站,在运总装机容量达到670万千瓦。据测算,6台机组满发条件下,年发电量可达480亿千瓦时,约占辽宁省社会用电总量20%,等效于减少标煤消耗约14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93万吨,相当于种植10.8万公顷森林。

另外,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核准福建漳州二期和广东廉江一期核电项目,至此年内核电机组核准数已达到10台,为2008年以来数量最多年份。申港证券指出,以每年新增6-8台核电机组的建设进度推进测算,预计到2025年我国核电市场规模约为每年900-1200亿元,将为核电设备厂家提供千亿级的广阔市场机会。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 核电 板块显示,

佳电股份:东北公司,公司为我国主要的核用电动机设备供应商。

应流股份: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核电站建造阶段以及后期乏燃料储存、运输、后处理等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