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联酋巴拉卡核电站启动第三台机组

日期:2022-09-26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6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天然气发电站 能源安全

周四(9月22日),阿联酋巴拉卡核电站四台机组中的第三台已经启动。

阿联酋独立的核监管机构--联邦核监管局(FANR)表示,巴拉卡核电站第三台机组的运行许可证已于6月签发,授予了阿联酋核能公司负责运营核电站的子公司--纳瓦能源公司,该公司获准经营3号机组60年。

阿联酋核能公司表示,该反应堆预计将在 "未来几周 "与国家电网连接。

巴拉卡是该地区第一个运行中的多机组核电站,它的发电将大大减少该国使用天然气发电站发电的情况。

2020年2月和2021年3月,FANR分别颁发了1号机组和2号机组的运行许可证。

1号机组于2021年4月18日开始商业运营,在一年内,其生产的能源防止了500多万吨碳排放的释放。

巴拉卡核电站的四台机组将生产足够的电力来满足该国25%的能源需求。它现在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的一半。

该厂的2号机组于3月24日开始商业运营,比1号机组晚了不到一年。3号机组的建设已于2021年完成,而4号机组也接近完成。

3号机组一旦投入商业运营,将为国家电网再增加1400兆瓦的零碳排放电力容量,为阿联酋的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提供巨大推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