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Ifo预计延长核电站寿命将推动2023年德国电价下跌4%

日期:2022-09-23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2
09/2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燃料 核能发电

根据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发布的研究报告,延长德国三座核电站寿命将推动2023年电价下跌4%。虽然核电站发电量仅占德国电力的4%左右,但天然气占比将从8.3%下降到7.6%。Ifo电力专家米尔(Mathias Mier)称,尽管核电不能1:1取代天然气,但短期内可以取代煤炭。高企的能源价格是当前通胀的最大动力,多家机构预测这可能导致德国陷入衰退。

燃气发电厂可以平衡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波动,而核电无法做到这一点。此外成本结构需要持续运作,由于现在对未来电力消费的决定因素尚不明确,尤其是冬季天然气供应,选择核电度过危机非常必要。米尔估计,因天然气价格高涨,核电站运营商今年利润将意外增加79亿欧元。改变电力市场结构并不是权宜之计,因为失效的是天然气市场,其多样化在政治层面具有负面意义。

德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上周提议,在年底保留德国三座核电站中的两座作为紧急备用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